年更的咸鱼腾

佛系更文~

【博翰世初】春日记忆(现实向,尽量不ooc)

前言:

2019年6月3日的家族演唱会是我永远的意难平,不夸张的说看vlog哭到泪崩,再多的语言都无法描述当时看vlog的心情,为世初,也为UNIQ。所以这篇文章和下一篇文章虽然是世初的双向视角来写的,但是夹带了我对UNIQ的私心,希望大家理解。以下内容仅为个人揣测,不要上升~

—————————————————————————————

2019-06-02   澳门   乐华家族演唱会彩排现场



因为乐华十周年要大庆,所以公司决定开一次家族演唱会,UNIQ成员难的有了合体的机会,也是这三年来第一次有合作舞台。只可惜曹承衍正在录制404,还是没能全员到齐。王一博在休息室想起前几天曹承衍参加最后一次录制时收手机之前,跟他视频说不能来年会时的表情,心里有点不是滋味,默默的出了神。直到周艺轩进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老王,你在想什么呢?好久不见,一天没见,你是在想我吗?”



“哎呀你不要这样,这样,这个词怎么说来着……自……自作多情。对,你不要自作多情。一博肯定在想我,我也想你呀。”金圣柱一把推开周艺轩,作势就要抱上来,王一博赶紧推开了。这两个哥哥,明明都比自己大好多,还总是这样黏黏糊糊的,真令人头疼。金圣柱看着王一博别别扭扭的样子,就知道这孩子八成又害羞了,也不揭穿他,只是笑着揽着他肩膀,带着他和周艺轩一起,三个人去前面彩排了。



在候场的时候,外面有人在彩排,听起来像是一首劲爆的唱跳,莫名的声音有点耳熟,但是谁也没太在意。周艺轩和金圣柱忍不住跟着扭动了起来,王一博看着他俩陶醉的样子觉得特别好笑,仿佛又回到了以前五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听见音乐就群魔乱舞的日子。说起来他虽然在熟人面前也有一点人来疯,但是在队里真的是不够看的水平,憨憨太多。虽然是老幺,但活的像个大哥一样,总是哥哥们在闹他在笑。



外面的彩排还在继续,只是很快的,王一博笑不出来了。歌是陌生的歌,唱歌的人却是熟悉的人,“春意漫过微醺了湖泊,柔软光芒剪辑缱绻轮廓”,如果说刚刚的混音听不真切的话,现在满场寂静的时候再听不出来是谁的声音,那就真的枉费了队友这么多年。周艺轩和金圣柱也安静了下来,三个人相对无言。周艺轩不愧是队长,跟金圣柱对视之后很快有了决定,“走吧,去看看。”他看见王一博压低了帽檐,整张脸躲在黑暗中晦涩不明,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无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率先走了出去。




王一博说不清楚自己此刻的心情。自从李汶翰去了青春有你手机被没收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跟他联系了,出道之后UNINE的行程也安排的很满,完全没有见面的机会。知道要开家族演唱会的时候,他满心欢喜的以为能等来一个合体的舞台,却没想到爱豆青春拿割裂合同说事,让李汶翰带着UNINE一起来否则就不能上台。一向自控的王一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气的一拳砸在了桌子上。昨天年会的时候,他以为他可以装作不知道不在意,毕竟眼不见心不烦,没人提起就假装没有这回事,他们也还是他们。但就在这个时刻,就在这个地方,那个人就在舞台上,以UNINE队长的身份,唱着一首给NANO们的Fans song。




这个人这首歌这个身份,都与他无关。




他已经完全不能思考了,本能的跟着金圣柱走了出去,自然地放佛要上台表演一样。远远的他就看到了舞台上那个黄色的身影。有多久没有看到李汶翰的现场了呢?久到他自己都不记得了。他不由自主的往前走了几步,努力的想要看的更清楚一点。想看看他在彩排时候的样子是不是还和记忆中的一样,想看看他的舞台是不是更棒了,想看看他唱歌时投入的神情,想看看他最近连轴转是不是又瘦了,想看看他……也许他只是单纯的想看看他,就这样没有任何顾虑的再看看他。




原来他的Pabo不知不觉间,已经是另一个组合的C位,别人的大哥了。




他想起去年九月份的时候,他刚从天天向上收工回家,晚上接到了李汶翰的电话,本来又奇怪又高兴李汶翰突然的联系,但突如其来的消息却如一盆冷水泼在他的头上,“一博,我要去韩国了。”




“韩国?又去看皮肤科吗?”




“不是。去集训。”




“集训?”




“嗯,青春有你。”




“……”




不必再多说,王一博已经知道他话里的意思了,是呀,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组合已经快两年没有活动了,solo也进行的并不顺利。也许重新出道真的是目前最无奈但却是最好的选择了。他不想阻止,也没有立场阻止,李汶翰更没有给他机会阻止,他相信这通电话是只是通知而不是询问他的意见。他只是不甘心。




“你在哪里?我们见面聊一聊吧。”




“下次吧,我已经在机场了。祝我好运,你哥我再回来就又要叱咤风云了。”




“……”




“哎哎,不说了不说了,我要登机了,拜拜拜拜。”




“嘟—嘟—”




没等他反应过来,电话就被挂断的干净利落,王一博知道李汶翰是故意的但却没有回拨的勇气。他多么想问,那UNIQ怎么办。但是他问不出口,他知道李汶翰去韩国集训的事情,金圣柱和曹承衍不可能不知道,而周艺轩是队长必定也知道这件事。所以我呢?汶翰,你是不是把我落下了。




他站在自己的出租屋楼下,明明离住处只有一部电梯的距离,却觉得自己漂泊无依。他明白李汶翰对舞台的渴望,明白他的不甘心,也明白他的无奈,所以他选择理解和支持。但是不妨碍他心中的彷徨,对被丢下的恐惧,他只觉得今天的夜格外的黑,黑的放佛要把他吞噬了一般。



思绪回来,王一博想起来李汶翰出道之后自己的装聋作哑,刻意的避开了所有UNINE的消息包括李汶翰的各种cp,甚至不敢联系李汶翰。可在这一刻,所有的伪装都瞬间溃不成军。




“Oh,What have u done,将这犹疑全部都击溃。”




“从未遗忘,牵手那夜的星辉。”



这首歌,是给NANO们的吧,可王一博只觉得也唱给了他们。他以为他站的足够近,却不知道为什么眼前一片模糊,怎么都看不清李汶翰的脸。




哥,如果我不在犹豫,不再彷徨。支持你的一切决定,做你最坚实的后盾,就像九年前初次相遇时,你无条件鼓励我支持我那样去支持你。




能不能,不要丢下我。

—————————————————————————————

一些碎碎念:

因为我的一些私心,所以把《春日记忆》中两句别人的词分给了汶翰,希望大家理解。顺便说vlog里面一博的那个背影真的杀到我了,我的眼泪不值钱~至于为什么汶翰没有跟一博商量,等姊妹篇产出的时候会有说明哒~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7)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